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教授到我院讲学

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教授到我院讲学

本网讯(医学院朱耀峰)2019919日,陈临溪教授在我院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铁自噬促SFXN-1依赖性线粒体铁超载介导apelin-13诱导心肌细胞肥大的学术讲座。

陈教授分享了其寻找研究方向的故事,并介绍Apelin/APJ与心肌肥厚的实验室研究。陈教授团队发现生物活性多肽Apelin-13诱导线粒体的铁超载和线粒体ROS的产生。陈教授采用一系列生化和分子生物学方法,探讨了Apelin-13通过铁自噬介导线粒体的铁超载损伤线粒体,证实线粒体转运蛋白SFXN-1和外膜转运因子TOM密切参与调控,提出抗心肌肥大的新策略。陈教授现场回答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学术交流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院长彭小宁、副院长向明钧、副院长李先辉及学院师生共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图为学术报告现场

陈临溪教授简介:

陈教授中山大学博士毕业,美国JohnsHopkins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现任南华大学医学院药理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全国药物技术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心血管分子药理学、药物生物信息学与新药分子设计评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等多个课题。在Free Radic Biol Med Int J Cardiol等杂志发表论文78多篇。

上一条:2019级分子生物与生物化学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