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929号上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在大田湾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医学院组织员肖廷飞同志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就如何发扬吉大精神、秉承初心、立德树人的问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上王群立书记从初心内涵、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三个问题出发谈如何秉承初心、立德树人。王书记谈到什么是初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是吉首大学的初心,什么是我们的初心。我们的初心是坚定教育者的初心,做到关心师生,坚持立德树人,铸就师德为关键,关爱学生为根本,在践行初心时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认真贯彻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彭小宁院长谈到教育是首要任务,育人是大学的基本职能,作为高校教师怎么样立德树人,他提到立德树人是细活,要通过师资队伍、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推进改革,培养既要有真本领,又要有理想的学生,要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教师发挥表率作用,珍惜讲台、热爱讲台;向明钧副院长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解放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突出学生的主题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学始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李先辉副院长从“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吉大精神为切入点,要排除困难,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做好四有的好老师,做学生创新引路人。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金秀从争做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表率,结合护理学专业谈到支部建设与科研教学结合起来,加强学生的党性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晓岚从“一个西瓜”、“半碗水”、“一块钱”三个小故事入手谈了如何做、怎么做、做什么来推行初心不改,做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诗韵从立德树人何以必须、何以必然、何以可行三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到了如何践行立德树人。

肖廷飞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到本次研讨会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得很走心、走实,氛围很好。他建议应将共产主义的理想更深更好地传承下去,凝聚人心和智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教学学院怎么样培养人,课程思政怎么做,怎么计划和实施课程思政并提高其实效性。

IMG_20190929_095359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党主题教育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