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蝉联教育部“慧医谷杯”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推拿技能第一名

(通讯员:李中正)

20191010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医学院院长助理李中正、中医学实验室老师贾元斌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进行,共有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中医内科接诊能力、中医外科能力、针灸临床技能等10个单项竞赛。赛程紧张激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医学院15级针灸推拿学本科2班安娟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态技压群雄,以91.67分的高分勇夺“推拿技能”单项最高分,荣获该项目最佳单项奖。这也是继我校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王焜龙同学2018年荣夺教育部“慧医谷杯”首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推拿技能单项最高分之后,再次荣获该最佳单项奖。

图1:吉首大学代表队在赛前合影

1:吉首大学代表队在赛前合影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医学学科竞赛工作,联系医学院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教授多次来院指导医学教育工作。本学期开学伊始,校教务处庹清处长就率杜建林、罗家顺来到医学院,调研学院发展情况并指导部署竞赛工作。根据医学院院长彭小宁、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副院长向志钢、李先辉、向明钧等党政领导的安排,针灸推拿系、中医学实验室、护理学实验室、解剖学实验室、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学工办、教务办、实习办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深入考核,层层选拔,进行了严格的把关,遴选出针灸推拿学专业安娟、徐海莉、谭丹妮、夏心瑀等4位同学代表吉首大学参加此次大赛,并组成专家组充分研读比赛大纲,制定培训计划和备赛方案,李中正、贾元斌、邓瑜、李春梅等指导老师更是主动加班对选手进行强化训练,为顺利参赛获得优秀成绩提供了保障。

图2:吉首大学在校学生热烈欢迎代表队载誉归来

2:吉首大学在校学生热烈欢迎代表队载誉归来

本次大赛是全国规格最高的大学生中医临床能力大赛,共有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大学和暨南大学、青海大学、山西大同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共39所高校的156名选手参加。主题为倡导“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注重对学生中医临床综合技能水平和中医临床思维能力的考评,体现了未来中医药人才的社会需求和培养方向。本次大赛既是对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的考查,更是对学校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教学水平的综合检验。我校连续2届蝉联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推拿技能”第一名,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医学特色,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化医学教学改革、加强针灸推拿学专业临床能力培养和实践创新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二支部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张剑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