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失能老人

(通讯员: 夏心瑀)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实事好事,医学院师生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医学技能,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失能老人。

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建立志愿者信息库,每2-5人组成一个小组,共成立了22个小组,分批轮流利用空闲时间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失能老人。

2019年11月13日,针灸推拿志愿服务小组5名志愿者,在教工三支部贾元斌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吉首市第一小学教工大院的一位九十多岁的高龄老人。该老人身体瘦骨嶙峋,言语含糊,口齿不清,无法进行交流,不能自主进食,只能插管进食,靠保姆阿姨照顾生活起居。陪伴就是最好的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康复治疗医学知识,用保健推拿手法,帮老人改善膝关节呈屈曲位的情况。保姆阿姨感动地地说道:“你们学习那么忙还到家里来看望,谢谢你们……”

图为贾元斌老师和保姆阿姨交流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生动的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据悉,今后志愿服务关爱失能老人还将持续开展。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做保健推拿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学生干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