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通讯员楚婷)11月24日,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大赛在南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左庆、姚琴、曾雅芝三位参赛选手组成的吉首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荣获个人单项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省12所本科护理院校参加了比赛。竞赛内容涵盖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健康评估、急危重症护理学等学科护理综合技能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参赛形式通过模拟临床真实情景,采用标准化病人(SP)及模拟人等进行,全面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临床思维、护理综合技能以及团队合作与护患沟通能力等,可谓是“准护士”的一次大演练。本次比赛邀请中华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小鹰担任总裁判长。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曾思亮副处长,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石国勇处长,南华大学刘升学副校长,姜志胜副校长参加了闭幕式,为获奖团体及选手进行颁奖,并对获奖院校及选手表示衷心祝贺。

我校护理学专业是吉首大学本科重点建设专业,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2017年获护理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本次大赛得到了医学院彭小宁院长、王群立书记、向志钢副院长、李先辉副院长、向明钧副院长和学校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医学院王群立书记、副院长李先辉教授莅临比赛训练现场进行指导,选手们倍感振奋。由护理系主任罗雪梅教授、护理系副主任楚婷老师、护理实验室主任张惠娟老师、护理系龙伟副教授、护理系谭莉明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心辅导和训练。

此次竞赛以“三基融合,岗位胜任”为主题,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是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的大展示,也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教学的一次检阅,对促进护理本科教育、深化高校护理教育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我校不断扩大专业的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各参赛代表队

颁奖现场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十一节学术活动节-美国俄亥俄大学托马斯·罗索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医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失能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