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践周”与“期末复习周”的激情碰撞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雨欣、张惠娟 )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3日为期12天的护理技能强化训练及护理技能竞赛在颁奖总结大会中落下帷幕,为17级护理专业的实践教学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护理综合技能竞赛由吉首大学教务处和吉首大学医学院主办,医学院护理系和护理学实验室承办,医学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医学院学工办协办,出席比赛现场的领导及评委老师有:向志钢副院长、李先辉副院长、张钰华主任、罗雪梅教授、薛桂娥教授、李春梅教授、张惠娟老师、肖志凌老师、李金秀老师、谭莉明老师、刘细寒老师、陈诗韵老师。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实践教学周的技能强化训练及技能竞赛涉及了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学科的护理技能操作及相关理论知识。选择了护理工作岗位中常用的护理操作技能如心肺复苏、球囊面罩通气术、静脉输液、吸痰、鼻饲、皮内注射、肌肉注射、导尿、吸氧、心电监护、生命体征测量、口腔护理、引流管护理等13项作为强化训练的项目和竞赛的范围,45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护理综合技能竞赛。

竞赛以病例为主线,全方位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操作动手能力、人文关怀、护患沟通及团队协作等能力。竞赛分个人多站式初赛和团队多站式决赛两轮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诞生出了向翔等18名优秀的“白衣天使”。

 

图为:颁奖现场

 

比赛结束后,张钰华主任、罗雪梅教授、张惠娟老师和陈诗韵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和点评:从同学们的整体着装到精神面貌,从各自为战到紧密合作,从扎实的理论知识到临床操作的灵活运用,以及比赛中的关键考点,老师们都一一提及、细致点评,指出了不足、给出了肯定和建议。

 

图为:比赛选手、志愿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上一条:我院师生共抗疫情,从我做起 下一条:李先辉教授课题组在糖尿病神经病变领域取得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