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带队到研究生培养医院调研

本网讯(李寻亚)为了进一步推动医学院与医院的交流合作,近日,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副院长向明钧、院办公室主任刘英姿、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带头人陈正英教授、护理专硕评估组组长李金秀博士分别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研究生培养医院调研。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调研现场

交流会上,陈正英教授就护理专硕研究生临床实践训练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医学院和医院都是第一次培养护理专硕研究生,大家现在都处于摸着石头过河阶段,希望医院在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的同时,能够积极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起攻坚克难,积极准备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李金秀博士详细解读了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考核体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刘英姿主任就研究生党建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特别对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希望请求。向明钧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相关指导,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现场

调研交流会上医学院调研团队和医院领导、科教科老师及科室负责人就专硕研究生培养,护理专项评估,研究生党建管理,本科临床教学及实习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深入交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领导专家们提出,临床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学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医院也应加强导师之间的交流,积极促进导师分享带教专业学位研究生经验。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提出,要在医院内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将党建和学生的培养等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升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和措施。

讨论会后,王群立书记首先对各培养医院坚持医疗、教学、科研并重,为学校医学学科、医学教育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调研内容提出了相关请求和希望。希望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学院和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整体能力素养;希望进一步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医院医疗教学科研水平密切相关,对提升医院创新能力有重大意义;希望进一步做好当前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等重点工作,医院应认真研读专项评估考核体系,确保工作实效,把评估工作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希望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生党员的党建管理工作,补齐党建短板,围绕中心和现实问题开展,增强针对性,避免无的放矢。医院领导人对吉首大学医学生的素养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可,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医学院的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共用,医院将充分利用教学科研平台加强理论教学与临床教学、临床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贯通融合,切实提高学科学术水平和临床医疗服务质量,以医教研协同发展为契机,加强校院深度融合,相互补足短板,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党建、业务双推进。

本次调研活动密切了学院和培养医院的联系,对于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并调整学生党建管理、做好本科临床教学及实习过程的质量监控均有积极的作用。医学院相关人员近期还将到其他医院进行走访和调研。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20级临床医学专硕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家国情怀-----医学院会同粟裕纪念馆主题党日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