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半条棉被》观影活动

(刘艳 张罗琴)9月17日,我院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半条棉被》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观影前,院党委王群立书记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通过观影,重温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半条棉被》讲述了1934年10月,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实行战略转移。一次又一次的突围当中,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当地徐解秀老乡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乡留下。“一条棉被,剪成两半,一头系着女红军与老百姓建立的深情厚谊,一头系着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关心牵挂。”影片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在《十送红军》悠扬深情的歌声中,电影渐渐落下帷幕。师生们被故事中展现的军民情感所震撼,被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所感动。

上一条:院领导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强调安全防范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