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宣传教育资料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张罗琴)10月27日,为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工作,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张旺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旺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二专题“喜看稻菽千重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并组织全体成员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心得交流。张旺表示中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其取得的成效全世界有目共睹,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另外,就“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专题,张旺表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其中思政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联系工作实际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方面育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院党委书记王群立领学了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专题《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后,全体参会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王群立指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我们党的建设发展中长期存在、危害很大,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知行不一、不求实效,文山会海、花拳绣腿,贪图虚名、弄虚作假。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漠视现实,唯我独尊、自我膨胀。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仍重道远,这两种作风普遍存在我们工作中,疏离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党风和社会主义风气、腐化干部、劳民伤财,形成腐败的土壤性危害。我们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全院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仅要从思想上作风上而且要从制度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定态度,必须在工作中落实“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硬碰,解决问题要见底见效,面对问题要敢抓、敢管、敢担责。

 

会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旺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我们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审视自身、发现不足,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敢于接收批评,要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全体党员意识。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来强化个人责任担当、增强党员意识,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查找发力,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全院优良作风建设。

上一条:医学院“奉献与担当,争做新时代健康卫士”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2020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