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2020年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本网讯(通讯人:刘靖明、段芳婷、盛喜、张钰华)2020年12月5日由吉首大学教务处和吉首大学医学院主办,医学科技与创新工作室、医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莅临决赛的领导和评委老师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老师,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张钰华指导老师,医学院团学会李芳老师,吉首大学红丝带协会李辉指导老师,湘西州疾控中心防艾科熊立球主任。决赛开始由张旺副书记发表致辞:强调举行吉首大学防艾知识竞赛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因为艾滋病的患病率不仅在全国逐渐上升,患病率在校园里也是与日俱增,希望我们能以知识竞赛的这一种方式,宣传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并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让我们人人都成为防艾卫士,一起行动来吧!

图片为张旺副书记致辞

决赛采用防艾知识现场抢答形式进行,通过选手们激烈角逐,绝对队(黄婕等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我们都会赢对不队(杨紫怡等5位同学)、谈情说艾滋队(李菲等5位同学)、艾要平常心队(李依艳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吉大艾之声队,HIV抗原队、对对队、为爱防艾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初赛采用超星学习通线上防艾知识答题进行,参与人数达312人,辐射面广,共有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商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等13个学院参加。通过选拔20位同学进入复赛,进入复赛同学采取5人组队拍摄原创防艾知识宣传微视频线上提交进行评比,共有12支队伍提交参赛作品,脱颖而出的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支队伍成功参与到此次决赛。

图片为决赛现场

图片为互动主持现场

图片为熊立球主任总结发言

竞赛结束后,湘西州疾控中心防艾科熊主任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竞赛的精心策划和组织,看到选手们激情比拼,感受到了校园里的青春活力,回顾比赛中选手的表现,让我看到他们知识面的广博。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洁身自爱,预防艾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防艾知识传播给校园中每位同学及社会大众群体,让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远离艾滋病的伤害,让我们都成为防艾代言人, 将防艾知识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图片为张旺副书记正颁发一等奖

图片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上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在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上获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党盟同心同行,结对健康扶贫暨“同心”捐赠活动走进岩科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