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盟同心同行,结对健康扶贫暨“同心”捐赠活动走进岩科村

(通讯员:谭莉明,吴倩倩,贺佳伟)为持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引导和强化党(盟)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12月06日,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联同民盟吉首大学三支部在吉首市岩科开展“党盟同心同行,结对健康扶贫暨同心捐赠”活动。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副书记张旺,民盟吉首大学主委谷遇春,副主委成臻铭,岩科村第一支书张一苇、村支书杨贵燕,民盟吉首大学三支部盟员及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在活动开启仪式的讲话中,从“党盟同心、民盟责任、统一战线”三个方面说明此次活动目的,并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号召党员和盟员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和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决策,深入农村基层,砥砺担当,有所作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

参加活动的医学院学生串唱歌曲《再唱花大姐—六碗茶—我和我的祖国》,用山歌对唱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的风采,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用儿歌《洗手歌》的形式教小朋友们正确洗手、戴口罩的方法,让村民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戴口罩的方法,在当前疫情时期,更好地预防疾病,维护健康;用歌舞的形式展示了手指操,可以灵活手部关节,预防老年痴呆,强烈节奏感的音乐与灵活的动作融为一体获得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最后同学们还表演了吉首大学根据土家族摆手舞改编而成的工间操,幸福摆手,推进身心健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表演结束后,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与民盟吉首大学三支部为岩科村的小学生们捐赠了文具,书籍、体育器材等。鼓励他们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重健康,力求上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医学院师生们还为每一位到场的村民们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并宣讲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知识,进行健康知识宣教;针灸推拿专业的师生为村民进行推拿按摩,交流、关怀老人的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

通过本次党盟同心同行活动,有效促进了党盟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党员和盟员,师生与村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统一战线的建设,进一步强化了牢记使命,发挥特长,为民服务的意识。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0年防艾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