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首大学第三临床学院授牌仪式在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举行

12月17日,吉首大学第三临床学院授牌仪式在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举行。校长廖志坤、副校长黎奇升率校办、教务处、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参加了授牌仪式。重庆市黔江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重庆市黔江区卫健委、黔江中心医院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授牌活动。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龚春霞主持仪式。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刘忠和汇报了吉首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建设情况。医院自2014年成为吉首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以来,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医院发展成绩斐然,建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编了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编写著作15部,承担科研项目96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19项,近3年科研成果登记31项。

黎奇升宣读了《吉首大学关于成立第三临床学院的通知》《吉首大学关于刘忠和等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文件。

图为副校长黎奇升宣读文件

廖志坤为黔江中心医院授牌“吉首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刘忠和接牌。廖志坤表示,自校院合作以来,双方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紧密协作,实现了片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和卫生资源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了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医院的综合实力,双方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第三临床学院的成立既是学校与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必将开启深化合作的全新起点,希望校院双方以第三临床学院授牌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新途径,打造合作新亮点,整体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为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级专门人才。

图为校长廖志坤讲话

谢承刚在讲话中指出,黔江中心医院与吉首大学合作以来,综合实力尤其是教学科研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建成了“重庆市急救中心黔江分中心”“重庆市二级传染病救治中心”等15个市级分中心,打造了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区域医学重点学科10个,成功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渝东南片区“零”突破。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良性互动,为黔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推动武陵山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图为重庆市黔江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讲话

转自吉首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吉首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授牌仪式在铜仁市人民医院举行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在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上获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