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曁“四史”教育

(本网讯 张罗琴)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和“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12月31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民盟代表及教师代表前往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曁“四史”学习教育,以推进我院干部、党员及广大师生学好“四史”,加强我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化教育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曁“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以下部分开展。一是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及纪念馆,在聆听革命先烈的模范故事中接受英雄精神的洗礼。二是传达中央组织部对广大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新年问候。三是学习知所从来,思将所往;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的“四史”微党课。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贺龙、任弼时、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塔卧为中心创建起来的,现已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现场聆听《两封电报》、《父子四人当红军》的故事,我们得以从老英雄工作、生活等不同侧面感知其初心、情怀、境界,感受到了“战斗英雄”张富清、全永山等“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更加理解他们身上折射出的奉献精神和信仰力量,他们不仅是战斗英雄,更是人生英雄。

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在湘鄂川革命根据地旧址前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对广大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共梦不懈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张旺以“知所从来,思将所往;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的“四史”微党课。张旺表示,我们从革命英雄模范的典型事迹中,了解到的是一个红色英雄精神气度的中国,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正是这种精神纽带与伟大信念,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才能有不断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通过学习“四史”,走向历史的深处,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来之不易,从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暨学习教育很有意义,今后要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工作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可迷失方向和道路,要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上一条:医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20年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