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吉首大学工会党支部、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湘西州气象局科技服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网讯(丁晓岚 童中华 周延彤 谭昕 刘玥)1020日,吉首大学工会党支部、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及湘西州气象局科技服务党支部组织70名党员、团员代表,在吉首市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与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有机融合,创新开展形式,将革命传统教育、党课学习、科学知识普及、爱国主义教育观影、学习研讨等充分结合,通过多样的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持续时长达9小时,现场氛围热烈,教育效果明显,意义深刻。

图为活动现场

第一项内容,革命基地参观学习。上午8时,全体人员到吉首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主题教育,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丁晓岚主持。

图为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丁晓岚主持仪式

湘西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讲话,他表示州气象局联合吉首大学结合专业开展主题教育是促进党员同志学习革命精神、提升思想觉悟、增强理论修养,促进青年大学生增长才干的有力举措。

图为湘西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讲话

全体人员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面向纪念碑默哀、鞠躬。

图为70名党员、团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集体默哀

党员代表、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一支部黄森发言,他说:“我们生活在先烈曾经的梦想里,如今,这些梦想已经实现了,但是,我们还有更高远的梦想,还要奔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

图为吉首大学学生党员代表黄森发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吉首大学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石红梅领誓。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吉首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3班班长王岳锟领誓。

图为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第二项内容,党课学习。上午9时,全体人员在吉首市气象局局长王宏华的带领下来到吉首市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会议室,聆听吉首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先述讲授党课,党课由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主持。

图为吉首市气象局局长王宏华介绍大坡气象公园情况

图为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主持党课

王先述提前一周征集了党员对党课内容的建议,结合社会工作、在校学习的实际情况,以“学党史、悟初心,勇担当、追梦想”为主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共产党人展开讲解。

图为吉首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先述讲授党课

第三项内容,气象科普知识讲座。上午10时,湘西州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吕昆坤生动讲解了现代化气象科技服务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对气象知识、防灾减灾的了解。

图为湘西州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吕昆坤开展讲座

第四项内容,参观大坡气象公园。上午11时,吉首国家基准气候站的业务人员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气象观测站,通过现场讲解、答疑,让大家知道了天气预报从何而来、现代气象业务需要哪些仪器设备和技术,以及什么叫天气会商、常见的预警信号有哪些等等,有效提高了大家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充分展现了气象现代化发展的魅力和重要性。

图为集体参观大坡气象公园

第五项内容,集体观影。下午14时,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攀登者》。影片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成员王富洲、贡布(藏族)、屈银华三人完成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的故事,影片也充分展现了气象知识在登山过程中的重要性。

图为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攀登者》

吉首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先辉说:“通过上午在革命基地的学习、聆听党课、学习现代化的气象知识,下午再集体收看影片,党员同志和青年学生们激情饱满、获益匪浅,整个活动衔接紧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人心,这对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务实工作作风、掌握科学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至此,本次主题教育圆满结束。

上一条:王群立为医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医学院学生二支部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