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家国情怀-----医学院会同粟裕纪念馆主题党日记

(张洁)8月1日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期,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湖南会同县粟裕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颁奖仪式。

粟裕同志纪念馆位于湖南省会同县城南郊粟裕公园内,建成于1987年,纪念馆以粟裕同志生平事迹为依据,通过文献、资料、照片、珍贵文物以及各种图表、字画,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

参观学习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以下部分开展:参观粟裕纪念馆,重温粟裕同志为革命奋斗一生的光辉业绩;宣读学院表彰决定,为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党员颁奖;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的誓言;粟裕铜像前的微党课。

聆听讲解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家国情怀”微党课

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在粟裕铜像前以“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家国情怀”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王群立指出:赓续红色血脉是培育和铸就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的一剂良方;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不忘革命历史、铭记先烈英雄、传承红色精神。并指出我们来到粟裕纪念馆就是为了学习粟裕那种“赤胆忠心、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英勇善战、敢于担当”的英雄本色;“运筹帷幄、决战决胜”的雄才大略;“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风亮节。

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参观者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以优秀党员为标杆,积极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带队到研究生培养医院调研 下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医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