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颂党恩、抗疫情、强体魄”中医传统功法集体锻炼活动

(通讯员:李中正)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控制疫情,但是今年局部出现反弹,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中医传统功法的特色优势预防新冠肺炎,医学院党委、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颂党恩、抗疫情、强体魄”中医传统功法集体锻炼活动。

4月12日,我院党委、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首场集体锻炼活动,内容为中医传统功法——八段锦,由针灸推拿系谭锦阳老师带教。活动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王群立、院分工会副主席吴仕筠分别进行了说明和动员。虽然正是研究生复试时间,活动仍然吸引了有时间的老师前来参加,学院部分学生也主动参加了锻炼。通过集体锻炼,师生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坚持锻炼。

图1:医学院组织八段锦集体锻炼

图2:部分学生主动参加锻炼

祖国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中指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恬惔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中医传统功法(包括八段锦、易筋经、少林内功、太极拳、五禽戏以及六字诀等)作为非药物疗法的代表,已经广泛应用于肺系及相关疾病的防治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习练中医传统功法,能够培补正气、调和脏腑、疏通经络,抻筋拔骨,提升身体免疫力,增强预防疾病的能力与信心。

该活动也是我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实践内容,把中医传统功法集体锻炼当成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抓实抓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创我校医学教育十四五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我院的中医传统功法集体锻炼活动时间固定在每周一到周五的大课间(9:40—10:10),地点在老校区羽毛球场(如下雨则改在预科楼1楼推拿功法实验室),将长期坚持开展,欢迎全校各位老师参加。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三个信仰——医学院洪安“二野”司令部驻地旧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党校2021年上半年入党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