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

6月21日,医学院在院办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读书班学习由院党委书记王群立主持。

教工支部书记李金秀领学了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及《愚公移山》全文、《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篇章。教工支部书记侯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两位支部书记表示我们党员同志要初心砥柱天地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随后,读书班的其他成员一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我们要在多学党史、新中国史中,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在发言中表示师生党员们在加强理论学习时要结合主题“学史力行”,牢牢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二是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三是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四是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历史;五是物必先腐,而后重生。党史学习一定要从思想、认识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深度,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做做好现实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警醒、及时纠偏,始终保持昂扬自信的奋进状态,向党中央看齐。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