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6月21日,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医学院在院办会议室举行“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王群立主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向明钧以“明理、增信、崇德的关键在于力行”为主题进行专题发言。他从‘一枝一叶总关情’,勤政爱民涵初心;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有源头活水来’,常学常新定初心”等方面阐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养分,坚定初心、滋涵初心、砥砺初心,凝聚奋发有为、担当落实的“硬核”力量。

院党委委员李中正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以行践学淬初心”为主题,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需要我们共产党员厚植为民办实事的真挚情怀、需要我们共产党员找准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指向、需要我们共产党员涵养为民办实事的担当精神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发言。他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和力度说话,为学院师生解决了现实中的诸多难题,将组织工作真正力行到了“点子”上。

学生支部书记向红从“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四个方面指出应如何践行“学史力行”。学生支部书记李芳以自身工作感悟为主题,表示党员在履行“学史力行”中,要有“立身以立学为先”的学习意识、“不如亲手下地锄”的务实作风、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

院党委书记王群立表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点和落脚点,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王群立提出在“学史力行”上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坚持以指导思想为统领。二是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三是要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准则。四是要坚持以担当作为为支撑。并表明“学史力行”是马克思主义实践性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内在性的政治品格,是百年辉煌史贯通性的鲜明主题,是迈向新征程持续性的必然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务必要学好党史、以力践行,为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大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