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医学院关于开展2012年“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意义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是一个人责任感和社会观的体现,也是人性中最光辉、最善良的一面。无论社会如何进步,文明如何发达,这种美德任何时候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一个人的成长和成才离不开党和国家提供的精神和物质等方面的条件,离不开国家、社会、父母、老师和朋友的教育、支持和帮助。然而当前,感恩意识的缺失却非常普遍: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只知受恩,不知感恩;享受着别人带给自己的快乐,只知索取,不知奉献;在处理人际关系以“我”为中心,不能与人为善,只知被爱,不知回报;对国家、社会给予的关爱,认为理所当然,只知接受,不知责任,“感恩意识”已淡化到匮乏的程度。

为此,我院以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开展“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使年轻大学生通过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引导学生强化感恩意识,培养感恩品德,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报恩于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情暖三湘  感恩为先

三、活动对象

医学院全体学生

四、参赛方式及要求

参赛方式:活动以个人方式参赛。

活动内容:通过回顾国家、社会、父母、老师及其他亲朋好友对自己的帮助,感悟一些人生哲理;通过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强化感恩意识,培养感恩品德,增强社会责任感,报恩于行,撰写一批高质量的感恩家书、感恩征文或者录制一份感恩音频、视频。同时,需填写一份《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作品截止时间:所有参赛作品和《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于2012225日前以班为单位交至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具体要求:

家书、征文

1、内容积极健康,符合主题要求。

2、家书主要以书信形式,征文体裁不限。字数要求:家书、散文等要求1000以上,诗歌要求300字以上。

3、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套改、拼凑。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欢迎全院学生监督。

4、所有参赛作品需要上交电子档及纸质档各一份并标明年级、专业、班级。

5、排版要求:题目采用黑体,2号字体;正文采用宋体,4号字体。

音频、视频

1、内容积极健康,符合主题要求。

2、参赛视频要求参赛者本人自行完成编排、拍摄、表演、后期编辑制作等工作,并要求保证一定的画面质量。参赛音频要求参赛者本人录制,并要求保证语音质量。

3、参赛作品时间限制在10-30分钟。

五、活动时间安排

1201112月:筹备和制作本次活动方案

22012 1日:宣传和发动学生全面参与此项活动。

320121-2月:学生自行制作参赛作品

42011217-25日,活动作品收集。

52011226-310日,作品评选,拟定获奖作品名单。

620113月中旬,公开展示拟获奖作品,接受学生监督。

720113月下旬,正式宣布获奖结果,活动圆满落幕

六、奖项设置

家书、征文组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胜奖:诺干

音频、视频组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胜奖:诺干

 

 

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217

上一条:为秦长云同学捐款倡议书 下一条: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