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为秦长云同学捐款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刚过,人们都还沉浸在过年喜庆祥和的气氛中,24岁的秦长云却在医院等到了一纸令人绝望的疾病诊断书:“NT/K淋巴瘤”。这一需要巨额治疗费,治疗难度大、周期长的免疫系统恶性肿瘤诊断,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秦长云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秦长云同学来自湘西州永顺县灵溪镇一个农民家庭,是医学院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二班的学生。从小秦长云就知道,他的身上承载着这个家庭摆脱贫困的希望,父母亲辛苦挣钱,东挪西借供他读书,就是希望他跳出“农门”,做一个有出息的人。然而,可恶的病魔却在他即将毕业的时候降临,全家都因此陷入了极大的悲痛之中,母亲已经神志不清,终日以泪洗面,老实巴交的父亲四处奔走筹措医药费,虽然亲戚朋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但所筹集的资金相对于巨额治疗费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

生命是可贵的,我们的同学遭遇如此大的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袖手旁观呢?我们相信,人间有情有爱有关怀,有了广大师生的帮助和支持,秦长云同学更有可能渡过难关!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吧!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当我们献出的每一份爱心,能让他战胜病魔,换回健康的身体;能让他再展笑颜,重返校园的时候,相信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都会感到欣慰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老师们,同学们,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奉献出你们关爱的真心,去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帮助秦长云同学战胜病魔!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让秦长云同学早日康复,和我们一起共享人世间的美好和温暖。

正在与病魔抗争的秦长云及其家人谢谢您的关心与捐助!

联系方式:

沙子坳校区    校团委办公室       张宝娣老师(8563619

大田湾校区    医学院学工办       彭校辉老师(8759198

石家冲校区    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谭湘洲同学(15200791029

请各捐款人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将捐款于228日前交至各校区爱心点。捐款活动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届时将公布捐款情况并及时将款项交到秦长云同学家人手中。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吉首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2220

上一条:2011年毕业生毕业考试安排 下一条:医学院关于开展2012年“情暖三湘,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