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医学院学子寒假实践活动创佳绩

医学院学子寒假实践活动创佳绩

2017年5月30日电(通讯员贾金蓉向丽文)2017年5月28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开展“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经过风采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吉首大学青春加速寒假实践队获得“铜奖团队”。

为深入落实《中国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支持引导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动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利用寒假有利时机,对接农业保险扶贫宣传、特色产业保险扶贫项目。活动共吸引了726所高校参加,4万多大学生参与共同调研。

吉首大学青春加速寒假实践队在李继红老师辛勤指导下和队长周小舟率领下,争取到团保靖县委给予物质和资金支持,在国家级贫困县保靖县和永顺县的泗溪河村、柏杨村开展农业保险知识宣教、车险问卷调查等活动,宣教旨在提升农户农业生产保障意识,防范因灾致贫返贫,有利于推动泗溪河村和柏杨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同时尝试网络直播,通过QQ直播让更多的村民和大学生参与活动,吸引了500多名观众观看线上直播交流经验,累计得到4000多名线上观众点赞;

说明:图三

图一农业保险会宣讲会现场(贾金蓉摄)

积极完成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用镜头记录、传达青年学生在精准扶贫中的实际行动,并将优秀的照片、视频进行总结整理,以参加评选活动。

据悉本次共评选5支金奖团队、20支银奖团队、40支铜奖团队,35支优秀团队。

上一条:毕业季,学院领导老师深情寄语 下一条: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