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周成果展示

医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周成果展示

本网讯(通讯员:钟苏萍)6月23日晚7时,我院在大田湾校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2609举行了以“早期接触临床”为主题的实践教学周成果汇报会。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副书记王元、副院长秧茂盛,以及2016级临床班实践教学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成果展示会。会议由本次教学实践周负责人李继红老师主持。

首先,来自临床2班的代表进行汇报。随后,现场表演了他们在医院做导医的过程,每一个诊断方法,每一句贴心问候,都暗含着他们的实践心得——理论基础是实践基础。他们还将在妇幼保健院做复查的孕妇画面还原,让我们如临其境。

QQ图片20170626172624

接下来,临床4班代表汇报见习成果。伴随着轻松的背景音乐,将紧张的分娩过程轻松化。小品《杨家村的故事》将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演绎得淋漓尽致,方言之间的交流,拉进了患者之间的交流与信任。

临床5班,又名“手术刀小组”。现实很骨感,理想很丰满。他们展示了期望和见习实况之间的差距,总结了优点和缺点,收获颇多。

临床1班,开场情景模拟剧,迅速将大家的注意力转入他们丰富多彩的见习过程中。

临床3班,首触生命的温度。给我们解释了在第一站——湘西自治州疾控中心所学到“地寄麻科”,“性艾科”的含义。三个情景剧展示了在第二站—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学习收获。导医,访谈患者,问诊三步,步步精心。第三站熟悉临床技能实践中心的各个细小的规则,视频收尾,意犹未尽。

临床6班,分享见习过程中遇到14岁女生怀孕临产事件,此外,还准备了特别的常识性知识宣教,内容丰富。

学生展示

杜建林对本次汇报作出了如下点评,带教老师及班主任的认真态度,同学们组织得有序井然,可嘉可奖。通过见习,也通过此次总结大会,同学们对未来专业有了深刻理解,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为期2周的临床实践活动中,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深入到5个实践基地见习、观摩,通过小组讨论,班级汇报,自己组织以“慢性病健康教育”为主题的3场学术交流活动。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充分培养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了学生主动思考和学习的积极性,也让学生在临床实践学习中,提高了学习效率。

最后,还对实践教学周成果展示进行了班级评比,结果如下:一等奖:2016级临床3班;二等奖:2016级临床2班、2016级临床4班;三等奖:2016级临床1班、2016级临床5班、2016级临床6班。

获奖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上一条:我院举行“朋辈辅导员”聘书发放仪式 下一条:创优良学风,“班主任”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