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马思思钟苏萍)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州红十字会联合州血站于2017年5月13日、14日在吉首大学新老校区同时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

早上8点半,老校区一教大厅内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赶来献血,医务人员与志愿者井然有序的准备着。献血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填表、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我们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两辆献血车上是满满当当等候着的志愿者们,一袋袋鲜红的血液被妥善收存。

说明:IMG_257

献血程序大致为四个流程:登记、量血压、初筛、采血。在进行献血前,工作人员都要求献血者认真地填写真实的健康信息从而判定是否适合献血,体现了对献血工作的高度责任感。献血中,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积极沟通,有些同学因为是第一次献血,他们详细地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也热忱讲解说明,积极地为献血者服务。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医学生救死扶伤誓言的践行。本次我院组织献血活动不仅是一次为社会献爱心活动,更是体现出我学生对社会公益活动的热衷参与程度和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希望能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树立乐于奉献精神。

上一条:我院荣获吉首大学“挑战杯”羽毛球大赛第一名 下一条:我院州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