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州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蒋秋萍)5·12,国家防灾减灾日!为搞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学生在突发地震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在发生地震、火灾等突发事故时能采用有效的防护措施并安全疏散。2017年5月12日,湘西州民族中学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我院志愿者服务队也跟随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参与了这次防震演练。

说明:1

在本次演练中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工作人员及师生安全疏散,并进行营救伤员、心理辅导、伤口包扎等工作。

说明:5

说明:12

在演习活动之前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学习了基本急救知识对在紧急情况下或许会出现的心脏病突发、昏迷及心跳骤停等症状人群进行关键时刻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进行了相关了解。

演练内容共有三个部分:一、协助医护人员救治伤员;二、协助民政部门发放救援物资;三、维护现场学生秩序。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分为三组,男生们负责抬担架至帐篷、救护车及时营救伤员,女生分为两小组,一组负责给伤员包扎,另一组就负责对伤员进行及时的心理辅导和安慰,帮助他们减少内心的恐惧。

说明:13

当学校警报铃声响起,学生们纷纷从教学楼跑下来,用书本或书包护住头部,用纸巾捂住口鼻,有秩序而又紧张地跑下楼来。志愿者服务队赶往前线,对逃出教室的学生进行有效疏散,确保疏散秩序,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说明:10

在120救护车到达之后,营救小组将伤员抬上救护车,或抬上担架,送往地震伤员救治处。女生志愿者对受伤的同学分别进行头部包扎,手臂包扎及腿部包扎等。在包扎完毕之后,相关志愿者对情绪崩溃的受伤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减少他们的恐惧,克服内心的阴霾,为伤员加油鼓气,给予支持与关爱,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

说明:12

活动最后,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对这次的演练活动进行相关总结,指出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缺点与优点,并希望在下次的志愿服务中表现得更好。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我院首届职业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