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田艮凤黄丽君)为增加现代大学生的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卫生健康的重视,2017年5月3日,我院在预科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2609举办大学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说明:1

此次讲座特邀我院护理系研究生办公室楚婷老师为我们讲学。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主持。我院学工办副主任丁晓岚老师、16级辅导员张程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医学院“仁心”特色成长辅导室、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我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说明:2

楚婷:讲师,毕业于中山大学,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教学风采奖”、湖南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吉首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新秀”、“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曾主持和承担国家民委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课题等多项研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指导老师等。

说明:3

说明:4

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楚婷老师为我们讲学。楚婷老师主要从三个大的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与大学生相关的卫生健康问题。

大学生生殖健康相关的知识。老师特别讲到女生生理期应注意的相关事项,且在提到性知识的时候,讲到女性如何避孕,避孕应采取哪些措施,而且永远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用正确的方式去避孕。

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婚恋观。1.提倡志同道合的爱情。我们不能草率的谈恋爱,要考虑结果,要负责任。2、摆正爱情与学业的关系。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始终要放在首位。我们不能把宝贵的时间都用于谈情说爱,而放松了学习。

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楚婷老师对艾滋病做了相关介绍。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我们应采取积极措施,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流行。

说明:6

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对楚婷老师的讲学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讲座进行相关总结。她提倡学生文明恋爱,提醒同学们注意公共场合下的行为,提升自我素养等相关建议。

上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选手荣获吉首大学“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演讲比赛校决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