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选手荣获吉首大学“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演讲比赛校决赛三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余志伟)2017年4月28日晚七点,“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演讲比赛校决赛于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老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说明:IMG_256

历经各院系的重重选拔,此次演讲比赛共有15个院参加,每院分别派出了1名精英选手参赛。我院2015级薛莲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

群雄逐鹿,这场演讲比赛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在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各选手按次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各院选手都落落大方,就“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给出自己的见解。

说明:8

荀子在《劝学》中说道:“蚓无爪牙之力,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我们怎么才能做到心无旁骛?我院选手薛莲同学的观点正如此名句,专心致志,用心一也。我们是否记得我们来大学的意义?我们大多的时间都被手机所占用。很多诱惑使我们的注意力被分散,从而无法集中精力专注学习。如果我们用心于一处,当获得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说明:10

比赛结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就各选手的语言、感情、文字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指出优点与不足。我院选手薛莲的演讲深得评委好评。最终,薛莲以87.6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互联网创业创新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