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情牵脱贫攻坚,我院师生奔赴扶贫前线

本网讯(通讯员 朱梓渝)为响应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教育厅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到全省各贫困村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8月2日下午,吉首大学医学院15名师生分别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雅酉镇、麻栗场镇,开展为期15天的“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我院志愿者在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的带领下,抵达所在贫困村,村干部和当地百姓热情接待并为其安排食宿。安排妥当后,雅酉镇、麻栗场镇政府召集各小组志愿者召开座谈会。会上,镇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向志愿者们明确了各自的任务,提出相关要求。两镇党委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明确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在生活和工作上提供全力保障和服务。学院带队老师也为各地各级地方政府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

当日,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迅速展开调研活动,村支书通知当地村民配合调研,并为志愿者们带路进户,志愿者认真询问,完成调查问卷,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吉首大学共组织138名师生46各小组去往花垣县142个贫困村,各个小组由一名带队老师和两名学生组成,每小组需要完成2-4个村的调研任务,主要协助完善贫困村、贫困户精准扶贫档案及《扶贫手册》,完善村级《挂图作战表》,完成省、校设计的调查问卷和统计表等。

上一条:我院慰问新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教学周成果汇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