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见微知著 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微课决赛

本网讯(通讯员:廖海芬张子阳)我院第四届“见微知著,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微课决赛于10月23日晚在我校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元,副院长秧茂盛,副院长沙永红,院工会主席吴仕筠出席大赛现场。秧茂盛、吴仕筠、李春艳、王小莉、楚婷五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二支团队进入决赛。

IMG_2259

图为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主要从内容、技术、解说水平、现场感染力、时间控制这五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侧重体现新课标精神、强烈的学生主体意识。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外科风云”团队,“肠虫清”团队等团队开始角逐。比赛时,选手们将信心十足的姿态展现到“课堂上”。“外科风云”团队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动作标准,将基础知识与临床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宇宙边际”团队自制实验,思维创新,演说精彩,观众们热情高涨。“针艾医生”组合从针艾灸法病案为开端,联系生活实际,讲课活跃,将现场气氛一次一次推向高潮。

IMG_2349

图为选手现场讲课

经过两个半小时角逐,“外科风云”团队荣获一等奖,“针艾医生”团队及“纵横帮”团队荣获二等奖,“免疫球蛋白”团队,“宇宙边际”团队,“噼里啪啦酱”团队,“Dream girls”团队荣获三等奖,“微言大医”团队,“四巨头”团队,“四无忌惮”团队,“开着GTR的博尔特”团队,“肠虫清”团队荣获优胜奖。

IMG_2440

图为吴仕筠主席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秧茂盛副院长一一为各团队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大赛形式多样,选手们用心认真,体现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指出了同学所做的不足之处,如课件中图文大小比例、制作内容繁杂等。

IMG_2382

图为秧茂盛副院长代表评委组点评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风采,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课堂,理解老师,深刻地体会到老师教学的辛苦,激励学院学生更加努力学习。

IMG_2446

领导老师和选手合影

上一条:医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暨“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2016级医学影像技术班举行2016-2017学年班、团干部述职暨个人总结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