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医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暨“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会成功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杨燕邹思)为了进一步号召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基层,增强凝聚力,传承和发扬基层服务精神。我院于10月26日晚在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暨“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交流会。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吉首大学统战部部长黄生祥、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元出席交流会。参加分享会的还有各支团队指导老师。

交流会以“三下乡”成员和“情牵脱贫攻坚”成员合跳的工间操开场。随后,8位活动代表与会议主持人许斌老师一起对“三下乡”及“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三下乡”成员齐跳工间操

首先由医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刘铃对“三下乡”整体实践概况做了叙述;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谭武宾以自己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为例,指出了空巢高龄老人严重化趋势;针灸推拿专业的肖聪慧将个人中医义诊心得进行了分享;健康支教组的吕长亮分享了支教中的点滴感人故事;吴秀美同学详述了在走访村医的过程;何同达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三下乡”活动中的团队建设;宣传组张艳丽同学从摄影、文稿两个方面侧重讲解。随后,李绍洒同学就“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了详细汇报。

座谈现场

接下来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授旗仪式,该仪式标志着我们对“三下乡”实践服务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活动临近尾声,暑期活动成员们合唱歌曲《最初的梦想》,戴林富、黄生祥和陈正英三位领导老师以切蛋糕方式,鼓励了“三下乡”全体成员,号召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实践服务当中来。最后,由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讲话,他分享了吉首大学“三下乡”过程中的三个真实故事,高度称赞了医学院“三下乡”活动,对医学院明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有了更高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三下乡”精神。

授旗仪式

领导老师和队员合影

本次交流会使学生们对“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此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引导我院学子积极关注基层医疗服务和建设。

上一条:我院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见微知著 以课论学”学生教学模拟微课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