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我院举行“防艾”观影会

(通讯员 黄钰淇 覃雅岚)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项目基金办的发起,我院于2020年12月1日即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大田湾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防艾”为主题的观影会。本次活动在吉首大学医学院团总支、吉首大学红丝带协会和医路同行协会的共同承办下开展。

图为观影会现场

莅临本此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医学院学工办张程老师,汪伟老师,库都力克老师,吉首大学红丝带协会指导老师李辉副教授,吉首大学医路同行协会指导老师李继红副主任医师,吉首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老师刘艳副教授。各班班委、团学会成员、医学创新工作室、医路同行协会、红丝带协会等学生代表参会。

活动第一个环节为观看防艾宣传片《艾·青春》和北京卫视播出的2019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节目,旨在让大家全面了解高校防艾,以网络媒体的形式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活动第二项,现场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中,刘艳老师从临床的角度,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其他问题的疑惑,之后李辉老师现场讲解如何正确采取避孕措施。

最后,汪伟老师总结到,艾滋病一直就潜伏在我们身边,一是要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二是要对艾滋病有高度的认识,约束自身行为,做好相关措施。并提倡到,大学生在拥有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本次观影会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措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会后同学纷纷表示,将会把今天会上所学到的防艾知识合理运用和推广到生活中去,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使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

上一条:我院开展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条:校园防疫行动,医学生理当率先 ——医学院关于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