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通讯员覃雅岚王彬彬 黄钰淇)为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干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医学院团总支于3月7日上午在大田湾校区2609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当天的课程培训。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团总支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芳,学工办副主任,2016级辅导员张程,2019级辅导员库都力克·卡迪尔老师,2020级辅导员冯佰伟老师。

仪式第一项,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开班仪式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们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来此次培训。

图为张旺书记致辞

第二项,由党委副书记张旺致辞。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把基础理论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第二,要把参会短期集中培训和终身自主学习结合起来;第三,要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路径结合起来。

图为李芳老师

随后,由李芳老师宣读学干培训纪律要求并宣布本次培训正式启动。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老师讲课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老师给学生骨干们上了一堂以“老祖宗不能丢——马克思本人及其关于中国的论述”为主题的团课,让在场学员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培训课堂,认真做课堂笔记,在课堂上和老师主动互动。

图为参训学生发言


图为参训学生

第二堂课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蓉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给学干们开讲。她在课堂上通过一个个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变强之路。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指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时刻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并希望青年学生干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阅读红色书籍,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勇于实践,做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蓉老师讲课

根据安排,本次培训将邀请学校党建、共青团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团授课,从3月7日期开展共计16个课时的培训课程,培训对象主要面向全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党史、促学风”研究生、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