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别样的志愿服务---记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班瓦日斯·黑力力

 

转自:吉首大学新闻中心(文/张震)      

2018年10月27日的早上,天刚微亮,空气中的寒气还在做最后的挣扎,而来自医学院针灸推拿协会的50名同学却早早地赶到砂子坳校区田径场,搭好帐篷,备好用具,为接下来两天的志愿活动做好准备。这其中有一个别样的身影穿梭其中,他就是来自新疆的瓦日斯•黑力力同学。   

吉首大学校运动会的现场,学生、运动员、裁判、工作人员、教职员工和家属一起出动,本来显得空旷的田径场被人群挤得满满当当。从运动会开幕到下午的比赛全部结束,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忙碌,中午也不休息。瓦日斯•黑力力就是其中忙碌着的志愿者中的一员。   图为志愿者瓦日斯•黑力力在给同学进行艾灸  张震摄   记者初次看到瓦日斯•黑力力时,他正在给一位同学进行艾灸,眼神专注,手法专业,一边还问着同学的身体情况,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要他不要经常看电脑,要多运动。如果只看这个场景,你保准会以为他是一位专业的老师,而不是一名学生。   

2016年,瓦日斯•黑力力从新疆来到吉首,进入预科学院学习。一年后,他再次考上吉首大学,在针灸推拿班学习,并担任班长一职。为了学好专业知识,瓦日斯•黑力力自费购买了许多专业医疗用具,上课时学习,在寝室自习。同学平时有什么身体不适,腰酸背痛,他都乐于帮忙,推拿按摩、针灸艾灸,这些统统都不在话下。不仅如此,他还多次获得校级证书和奖励,最近还获得了弘志奖学金一等奖。   

“上午大概给二十多个人做了推拿按摩,中午人少稍微放松了一下,下午给十几个同学做了艾灸,你别看他现在精神,其实就是靠意志才能站在这里。”站在一边的同学,同时也是他的老乡米热迪力•哈力普这样和记者说道:“话是这么说,但是你看他,多开心,一点都不觉得辛苦。”的确,瓦日斯•黑力力的脸上看不出来一丝疲倦,就好像不是在帮同学艾灸,而是在进行一项放松身心的仪式。   

“以前也有这样的志愿活动,不过参加运动会的志愿活动还是第一次。现在既能帮助大家,还能锻炼自己的专业技术,这样的活动简直太好了。”瓦日斯•黑力力并不善谈,这可能和他虽然在吉首生活了两年,但普通话还是不流利有关。即便如此,他还是用不流利的中文继续说道:“在吉大学习了两年,今天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向培育自己的这所学校报恩,真的很开心”。(文/张震)

下一条:医学院第二期“最美微笑训练营”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