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再获佳绩

2021年9月18日,第八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经校级预选赛、分区初赛、总决赛三级赛制终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四川省医学会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学组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协办,以“固本强技,规范创新”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取线上虚拟仿真技能、远程操作和提交视频等形式进行,大赛全程进行了网络转播。

竞赛面向全国,经过严苛的校内遴选赛环节及激烈分赛区竞赛角逐最终共有33所学校入围决赛。最终,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荣获佳绩,罗涛同学获得CT检查技术三等奖,滕晓萍获得DR检查技术三等奖,米甜甜获得MRI检查技术三等奖及团体三等奖,我校附属黔江医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放射科户小丽老师获最佳创意微课课件。

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采用跨区域校院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由吉首大学医学院与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联合培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生,我院坚持以保证教学质量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人才培养计划,坚持以赛促学,发挥医教协同优势,全面提升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办学能力,本次比赛既规范了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实操能力,提升了医学影像人才对未来职业的认同感,同时也是对我院影像技术专业教学效果的检验。

上一条: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举办“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