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科技潇湘吉首行”活动

(通讯员覃雅岚徐晨芮)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生学术创新参与率,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5月22日下午,湖南省“科技潇湘吉首行”专家团来到我院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黄贤圣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米春梅主任,湖南省人民医院廖斌主任,湖南省人民医院易为民主任,湖南省人民医院熊璞主任,湖南省肿瘤医院张永昌处长,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吴湘主任,湖南中医药大学王炜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周日宝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周小江教授,吉首大学医学院向明钧副院长,李莉华老师,谭锦阳老师,张绍梅老师。

向明钧副院长为活动致辞。他对参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珍惜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紧接着,六位专家分别从他们的研究方向给同学们带来了相关学科的新动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的盛宴。

心内科专家黄贤圣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以“胆固醇与心脏猝死”为主题的讲座,心脏猝死是现代人的梦魇,关注血脂,预防冠心病让生命不再戛然而止。黄教授就心脏猝死的征兆、过程以及如何预防等角度展开讲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疾病的发生过程及其预防控制的方法。

产科专家米春梅主任给同学们带来了以“产科发展现状与展望”为主题的讲座 ,她分别从孕产妇和婴儿的角度对产科现状进行了阐述 详细介绍了威胁产妇生命的十大妊娠期疾病、无痛分娩的作用及产科的历史,并期望产科能有更大的发展。

廖斌教授带来了以“老年学科的发展方向”为主题的讲座,她分别从老年医学的发展现状、特点和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介绍了目前老年医学的现状及老年医学的重要性。

张永昌处长带来了以“How to be a Physician-Scientist”为主题的讲座,他从医生的幸福感来源为切入点,以自身经历号召同学们都能以医学科学家作为自己的目标。

吴湘主任带来了以“青春期异常子宫出血”为主题的讲座,她以正常月经天数为切入点,分别从诊断依据和治疗两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介绍了该疾病。

王炜教授带来了以“湖南特色中药民族药物研究”为主题的讲座,他从土家“七药”和“血药”入手,阐明土家药物。详细介绍了土家药物的功能。

活动现场,同学们和各位专家教授积极互动,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各医院的专家教授近距离交流接触的机会,了解了不同科研方向的新动向和学术成果,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收获颇多。希望同学们在学医的道路上能够发挥创新思维,促进学术进步。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参加“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吉首大学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