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班级活动]马颈坳敬老院之行有感

马颈坳敬老院之行有感
一次净化心灵的旅程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种标志,甚至是人们心中好人好事的一种象征,在今天,无论是在公交车上,还是在敬老院,这种精神的活力依然可见一斑。
    2013年3月23日,2011级护本4班组织了一次去马颈坳敬老院的活动。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伴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抵达了敬老院。
    院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向老人们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一见到老人们,同学们心底的那种亲切感就涌现了出来,并且按照原来的计划开始忙活。我们分为三大组:后勤组、表演组、摄影组。后勤组的亲们把我们带来的水果做成各种各样的水果拼盘,端给老人们品尝。表演组的亲们给老人们表演各种节目,并邀请他们表演节目。摄影组的亲就像一个个时光记录者,记录下此刻每一个快乐与感动的瞬间。待到表演结束,全体同学为老人们进行推拿。虽然我们的手法并不是很纯熟,但是老人们都说很舒服。我深知,令他们觉得舒服的并不是我们推拿的手法,而是我们愿意踩着青石板路,不怕苦不怕累远道而来为他们带来欢乐的真心!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她很健康,很精神,从外表上看根本不像有80多岁的样子。在我们表演节目的时候,她给我们的掌声总是最响亮的。她那种开心,快乐的心态深深的感染了我。回头想想自己,正是青春奋发的年龄,有时候却颓废倦怠,真是不该。我很想和这位老奶奶深深的聊聊,在推拿时就选择了她。当她为我暖手的瞬间,我的心中就涌进一阵暖流。本来我是想为老人活动活动指关节的,一拿上她的手我才发现我的手是冰凉的,我赶紧把手缩了回来。奶奶又迅速地抓回我的手,把我的手捧在她的手心里,那种感动是我从来没有过的。虽然在家里奶奶也给我捂过手,但是感觉没有那么的深刻,可能是因为仅仅相处几个小时她就能像对自己的亲人般呵护我。可见,老人的心是多么的柔软,她那颗慈母般的心,呵护着我们年轻的一代。
   告别的时间到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的和老人们留影。我们心里知道,这一次离开,不知何时才有时间过来看她们。老人们从敬老院里送我们出来,有的流下了不舍的泪水。我们走出了很远,她们还站在那里望着我们离去的背影,用力的挥手。这时我的泪水决堤了,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号召全社会关爱老人。
    这次敬老院之行就像是一次净化心灵的旅行,让我们在各种压力覆盖下的疲惫的心灵,感觉到了轻松,快乐,让我们在世俗冲蚀下的坚硬的内心变得柔软。同时,我希望大家能更加的关爱老人,能有更多的人去服务基层,而不是空喊口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3年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办第五届学风建设暨临床技能竞赛表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