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一线 > 专业认证 > 专业认证 > 正文
今天是:

我校赴第一附属医院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莉明)为迎接2018年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1月12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医学教育管理办组织吉首大学医学院一行赴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宣讲会。此次宣讲活动在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大楼PBL教室举行,会议由第一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魏仁国主持。医学院副院长沙永红,吉首大学教务处医学教育管理办副主任罗家顺,医学院临床医学实验室主任张钰华,医学院罗雪梅教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秘书谭莉明,第一附属医院相关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临床专业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校教务处医学教育管理办副主任罗家顺副教授依据“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一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等对“临床教学工作规范”做了具体的讲解,他主要从临床教学规范的编写依据和规范解读两方面做了详细的阐释。重点从临床理论教学,临床见习教学,毕业实习教学规范解读了临床教学规范,内容涉及到教师备课,试讲,见习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查房等临床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

医学院副院长沙永红教授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了宣讲。她主要从什么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什么要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以及面对专业认证如何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详细阐述了临床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认证标准,认证的程序及安排。并结合标准提炼出了第一附属医院在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过程中需要做的具体工作建议,包括各教研室和临床科室的工作要点和临床专业任课老师的工作要点均提出了建议。沙永红副院长在讲述的最后借用兄弟院校在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图片以简洁明了的语言总结了附属医院在认证工作中应注意什么,做什么,关注什么等核心问题。

最后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魏仁国科长总结了此次会议,他说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不亚于医院创三甲的工作,作为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希望各教研室和各个科室高度重视、领会宣讲精神,明确责任,认真对照标准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扎实推进认证工作,高质量配合吉首大学完成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篇文章:复旦大学汪青教授应邀来吉首大学讲学

下一篇文章:医学院举行2017-2018年第一学期评教评学座谈会

吉首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s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