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培养过程 >> 正文

“90后”研究生主动请缨,投身抗疫第一线

本网讯(王明阳李寻亚)在此次湖南省疫情暴发之时,吉首大学医学院正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实习的2020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明洋同学第一时间加入支援小组,奔赴抗疫一线,先后赴凤凰县、古丈县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王明阳同学在最美年华时赴一场担当战“疫”, 积极响应号召,坚定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扎根防控一线,在最美山水间守一座温暖之城。

“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也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一道道在脸上勒出的血痕也叫美,那隔空给人的拥抱也叫可爱。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这就是英雄——曾经恐惧并最终战胜恐惧的人。”王明阳说。

抗疫以来,王明阳一直身穿防护服,从早上检测开始一直忙碌到深夜结束,有时候甚至需要整夜在检测点坚守。当她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满头大汗,双颊通红,汗水顺着头发滴落在地上,身上的衣服也早已湿透几遍,高强度的工作,她没叫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笑的依然那么甜。

7月28日达到凤凰后,仅简单修整后就投入战斗,短短数小时,就一起采集了四千余份核算样本。7月31日刚完成凤凰县核酸采样任务的王明洋同学又立即奔赴古丈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从晚上19点一直工作到凌晨1点。完成采集任务后又迅速出发前往古丈县墨戎镇,连夜对万岩村的村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图为凤凰县政府赠与湘西州民族中医院驰援小组锦旗和感谢信,王明洋同学开心合影

图为王明洋同学正在为万岩村村民执行核酸采集工作

图为王明阳脱下防护服

大疫当前,王明洋同学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拼搏、有担当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十分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吉大人,王明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使命,让我们看到勇于担当的精神。

上一条: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心怀白衣誓 青年勇担当——吉首大学护理研究生为抗疫防疫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