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本网讯(李继红)123日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湘南学院举行,来至省内7所医学院校的12支参赛队同场竞技,吉首大学医学院选派的2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并获得了2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图为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以站点式和赛道式两种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的临床技能考核,内容涉及内、外、妇、儿、皮肤、眼科、耳鼻咽喉科、急救等方面技能,主要考察选手在理论知识、临床技能、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表现。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8个站点,复赛6个站点,决赛为3个赛道。

图为比赛现场    李继红摄

由刘江龙、王晶晶、何芳芳、葛倩组成的吉首大学一队顽强拼搏,历经3轮苦战,总分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仅次于中南大学,该队还获得了“消毒铺巾”项目的单项奖。由卢春霞、石紫薇、彭建华、石芳组成的吉首大学二队获得三等奖,并获得了“缝合打结”项目单项奖。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李继红摄

为了不断深化临床医学教育改革,湖南省教育厅每两年举办一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开展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旨在推动医学院校深化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和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全面提升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展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还促进省内医学院校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也为各医学院校提供了一个医学教育成果展示的平台。

图为获奖证书 李继红摄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2015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