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医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谭锦阳)为促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进一步理清学科专业发展思路,明确学科专业发展定位与目标,于415日上午,在大田湾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原中南大学湘雅基础医学院院长、国家首批教学名师文继舫教授,原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何国平教授,原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业军教授,原吉首大学医学院院长钟飞教授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指导。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办、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正英书记主持。

会上,彭小宁院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意识等方面介绍了今后的学科建设思路与举措,并希望与会专家为医学院的学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专家组就有关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钟飞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四点感悟:一是抓趋势、二是抓资源、三是抓平台、四是抓人才。张业军教授指出了医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主要是人才和资源的欠缺,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缺乏。文继舫教授回忆了曾经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吉首大学医学院建设的峥嵘岁月,提出了学院要形成领导、教学、科研三维一体的团队,并为吉首大学医学院赠送了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采风“辉煌十年”纪念册。何国平教授提出新时代发展要有新思路,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思路应依据教育部“新医科”——理念新、背景新、专业新的“三新思维”,建议吉首大学研讨提出一优、二跨、三强的教育“西三角”模式,把吉首大学医学教育做大做强。

陈正英书记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恳请各位专家领导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关心学院的发展。陈正英书记表示学院会好好领悟专家们的指导与教诲,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庹清处长一行对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进行校内评估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