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中心组(扩大)集中专题学习

(通讯员:李中正)6月1日上午,医学院中心组(扩大)集中进行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在家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首先带领同志们学习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在我们党以坚强的决心、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陈正英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元就如何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详细阐释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并结合党的教育政策,指出面对我校2017年成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普通高校及2018年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及我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点的验收、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获批等新形势下,要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学校学院重大改革创新工作。

IMG_9211

图为医学院认真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向志钢、沙永红分别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就学习的心得体会作了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陈正英书记最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我院党建和医学教育改革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条: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系列主题活动工作 下一条:医学院临床医学二党支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