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奖助贷免 >> 正文

湘雅医院副院长孙维佳教授来院讲学

18日下午三点,在医学院石家冲校区多功能厅,湘雅医院副院长孙维佳教授以“护理风险与护理安全”为主题,为医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陈正英教授主持,二百多名学生与部分教师及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分享了这一学术大餐。讲座中,孙教授从“医学+人文+情感+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谈至护理风险定义、护理风险与护理安全之关系,指出当前我国病人安全面临巨大挑战的因素,并以此为基点,着重介绍了护理风险的识别、护理风险管理的方式与应急预案。孙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管理经历,以临床惨痛的案例,医学期刊严谨、科学的科研数据,引发每一位听众对“加强护理风险管理、保证护理安全”的重视与深思。


上一条:加强教学管理、严肃考场纪律、促进教风建设 下一条:学院领导到学生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