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扎根基层,大有作为”吉首大学医学院乡镇卫生院院长论坛开幕

本网讯(蒋海燕)2018年11月21日晚7点,吉首大学医学院“大医精诚”学术活动周之“乡镇卫生院院长论坛”在大田湾校区2609学术报告厅举行。吉首市河溪镇卫生院院长钟生振,凤凰县山江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龙金芝,吉首市矮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石玉满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硕士生导师秧茂盛教授主持。

石满玉院长首先介绍了吉首市矮寨镇中心卫生院的“严格管理,团结协作,民主决策,团结发展”十六字院训和“以人为本,以民为根”等服务宗旨。并就矮寨镇中心卫生院业务展开了未来展望。对于基层工作,她表示这是辛苦却幸福的事情。

龙金芝院长就山江镇中心卫生院的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提出基层卫生人才匮乏主要表现在人才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引才留才困难等方面。同时她还结合卫生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抓人才,抓项目,抓管理,抓服务,抓保障,保健康”的发展新思路。

钟生振院长则介绍了河溪镇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业务开展情况,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对于乡镇卫生院的需求,他提出他们需要更加专业的队伍和设备,并且有针对性的福利政策。

三位院长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提出了“身处基层服务时如何取得老百姓的信任?”等问题。三位院长都耐心细致地做出解答,指出大家应该学会微笑服务。

最后,秧茂盛教授总结,指出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断努力,更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较好的定位。

本次讲座旨在在于促进医学生良好学风的建设,并让同学们对于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呼吁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基层服务中去。

上一条:“大医精诚”活动月之“研究生课题设计汇报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举办“儿科现状及发展趋势”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