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平安返校,顺利入校”——我院召开班主任会议专题研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医学院  冯佰伟)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报到工作,5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2020年实习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题研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副院长向志钢,院党委副书记张旺,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2020年实习生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副院长向志钢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向志钢首先对实习生返校时间、实习计划、报到地点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实习相关事宜进行现场答疑。

张旺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的内容和要求,重点强调要围绕“平安返校,顺利入校”的工作目标,加强与学生的信息沟通,了解返校条件,详细登记每一名返校学生的路径交通工具、乘坐时间以及预计到校时间等情况他还就全面落实保障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校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完善毕业生、实习生返校工作方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王群立最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务必要做到“高”“准”“明”“实”“严”:“高”即政治站位一定要高,必须深刻地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即角色定位一定要,班主任不光是组织者、管理者,更是实施者,需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渊博的学识水平和优秀的人格魅力“明”即职责任务一定要明,除了明确班主任职责任务外,还需明白本次会议赋予的特殊任务,理清思路,认真思考,真正做一位明白人;“实”即管理教育一定要实,班主任作为基层实施者,在管理工作上面必须要务实;“严”即执行决定一定要严,全院上下务必严格执行学校指示精神,务必严格执行学院相关要求,做到敢挑重任,勇于担当。

上一条:黎奇升赴医学院检查指导2020年毕业生及实习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