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

本网讯(李寻亚)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确定了今年研究生复试全校统一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医学院于5月12-13日、27 -28日,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圆满完成了临床医学、护理学两个学位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今年学校进一步加大了医学院研究生重视力度,招生规模成倍增长,因此今年的复试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全面负责2020年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统筹安排试题库、评委遴选与培训、疫情防控、设备与技术支持、现场协调与应急处理、后勤保障、督查纪检等。

复试现场

面对疫情的挑战,学院工作小组在学校研究生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借鉴以往复试的经验,改变笔试、面试模式,强化制度保障,多次设想、总结、完善研究生复试的组织工作。通过多次商讨,学院复试方案与工作细则最终确定下来。为了确保该方案的顺利实施,工作小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并组织工作小组成员多次测试使用远程复试平台,模拟网络面试,包括教师模拟网络测试、部分考生参与的网络调试、全体考生参与的现场复试模拟、个别考生因网络设备问题要求的再次网络测试等等,确保每位考生无技术问题,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以保证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按学校要求,我院使用移动云考场远程复试平台,采取双机位形式进行复试,严格执行“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复试专家组人员”和“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原则。复试分为资格审查、专业笔试,综合素质面试等环节,其中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语言素养、翻译基础知识及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复试实施全程双向匿名,面试顺序随机确定,且全程录像。

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努力,全部考生的资格审查、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等内容的考查顺利完成,至此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 “云视听”---医学院疫情下临床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