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视听”---医学院疫情下临床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本网讯(李寻亚)为切实保障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好研究生培养“出口关”,医学院依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云视听”进行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月24日,医学院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答辩的形式举行,40名专硕毕业生分为四组,以“云视听”方式进行答辩,在线接受专家评委的质询。

按照吉首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程序和要求,答辩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模式,优化实施方案,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各小组答辩秘书简要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主席宣读论文答辩规则并宣布论文答辩开始。第二个环节,各小组答辩学生按顺序依次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首先宣读《论文独创性声明》,并通过PPT形式简要介绍论文框架、主要内容、创新点等。第三个环节,专家评委依次针对性地提出学术问题,答辩学生进行回答。同时,专家评委们还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第四个环节,全体学生退出视频会议,专家针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位论文和现场表现进行评议,并给出成绩,然后,重新邀请学生进入视频会议,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决议》,答辩工作在学生的掌声和中落下帷幕。

鉴于是第一次网络答辩,为保障答辩过程严谨、顺畅,医学院向明钧副院长带领郭云辉、杨梅松竹、贾薇和李寻亚四位老师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视频答辩的圆满成功。此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检查了学生对毕业学位论文研究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指出了今后学术研究中应当克服的问题。通过师生共同努力,采用线上模式,交了一份特别有意义的“云答卷”,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答辩现场

据悉,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在答辩之前就已通过微信、腾讯QQ等网络工具,加强对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的远程指导,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从而做到线上培养质量不打折。

上一条:铜仁市人民医院来访吉首大学医学院 下一条:医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