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惠民保健,送医下乡——吉首大学医学院志愿服务团

(通讯员徐晨芮吴晋黎敏怡)为进一步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发挥医学院在实现健康中国,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2022年10月28日清晨,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与民盟吉首大学医学院盟员在吉首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和副院长李中正的带领下前往湘西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开展医学科普、推拿理疗等活动。

图为张旺询问村民们基本情况

图为李中正为村民们进行检查

图为谭莉明询问村民们身体情况

志愿服务团驱车两个多小时抵达目的地后,医疗服务队随即就为村民开展义务诊治,每到一处,师生们都耐心地为村民进行检查,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认真细致地讲解常用医学知识,针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健康知识宣讲。

图为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进行头部按摩

“这个推拿很神奇,按到对应的穴位,不仅不疼,还很舒服。您看,是不是不疼?”作为针灸推拿专业大四的学生,黎敏怡一边聊天,一边找准穴位进行按摩,三言两语消除了村民们的紧张感。“我这腰痛了好多天,小黎同学给按了几下,一下子就舒张开了!”刚结束,一位大姐向吉首大学医学院的学子们竖起大拇指。

图为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进行腿部艾灸

“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将简便有效的保健方式传递给他们,以此来增强他们的保健意识”结束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后,参与本次义诊服务的学生们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图为志愿者们为村民们量血压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些吉首大学的老师学生们来了 我们身上的小毛病也就好了”。群众的好评,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群白衣天使,为群众的身心健康送上最温暖、最坚实的力量。

上一条:孟凡斌一行来我院就发展党员“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条:我院首届临床医学、中医学实验室文化建设大赛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