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正英教授被邀请为讲座专家参加护理教育教学研讨与师资培训暨湖南省“互联网+延伸护理”研究生创新论坛

(通讯员:龙艳慧)11月18日,我校医学院陈正英教授作为讲座专家应邀参加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护理学会及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的以创新•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的护理教育教学研讨与师资培训暨湖南省“互联网+延伸护理”研究生创新论坛。大会在长沙举办,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

图1:会议简介

陈正英教授是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湖南省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护理学)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省自科基金1项,厅级科研及教改课题10余项:撰写专著2部、主编教材5部,SCI收录论文3篇,在“中华护理杂志”“中国老年学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图2:陈正英教授简介

围绕大会护理教育教学研讨与师资培训主题,陈正英教授结合我校教学与护理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基于岗位胜任力的护理专硕研究生培养的主题。从岗位胜任力,基于岗位胜任力的培养,培养特色和质量管控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指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应具备护士岗位胜任力,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应是基于岗位胜任能力的培养。因此需基于岗位胜任力的培养制定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方案,明确育人理念、突出培养重点、完善课程体系。

图3:陈正英教授分享主题

结合区域与民族特色,陈正英教授分享少数民族地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特色。分享吉首大学办学理念“以服务民族地区发展为使命,确立了面向区域、面向基层,培养职业道德好、综合素质高、临床护理能力和临床科研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彰显出少数民族偏远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突显护理教育教学与师资培训的重大意义,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优化课程体系、严把教学各个环节的质量规程和标准、构建反馈改进机制,形成护理人才培养“自新机制”、共建“护教协同”教育资源,夯实护理人才培养保障。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有能力、有思想、有道德的优秀护理高层次基层人才。作为讲座专家参加此次会议,扩大了吉首大学的知名度,同时通过与各大院校的沟通交流,将进一步提升吉首大学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医学院分党委举办2022年“党课开讲啦”微党课竞赛 下一条:教指委专家应邀为我校做“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