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药学院举行2022年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本网讯(通讯员 王林鑫)11月26日上午,医学院、药学院2022年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在大田湾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药学院院长陈功锡、医学院党委书记向志钢,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医学院、药学院全体学工办、团委老师,以及医学院、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开班典礼。会议由药学院团委书记石静咏诗主持。

图为 吉首大学2022年医学院、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班典礼拉开帷幕。

图为 药学院院长陈功锡致辞

药学院院长陈功锡致辞,他提出医学院和药学院学生共同肩负着推进国家医药事业发展的伟大使命,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和理想;二是要不忘初心,不断提高个人获取知识的能力,做到先为人,再为学,先为人,再为事,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注意综合素质的培养;三是学生干部应不断提高个人组织和实践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不断砥砺实践,探索文化式管理模式。最后,他预祝此次医学院、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圆满成功。

医学院团委负责人王艳兰宣读《医学院第十六届团委、第十七届学生会干部名单》,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彭俊宣读《药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

图为 王艳兰宣读《医学院第十六届团委、第十七届学生会干部名单》

图为 彭俊宣读《药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从培训纪律和具体培训要求两方面强调了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学员领会培训精神,将理论知识和未来实践工作高度结合,提升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塑造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与广大同学共建更加美好吉首大学。

图为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宣读学生干部培训要求

医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徐晨芮同学发言,她首先向领导老师对学生干部的重视和尽心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学生干部应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修养,要有正确的是非观,以此来促进和谐校园的发展,要充分理解领会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做好学校、学院和同学的传递员信息员,为了吉首大学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图为 医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徐晨芮同学发言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志钢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学生干部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师工作过程中的得力助手,是学院建设的参与者,政策的拥护者和支持者,是学生与学院、老师之间的情感、思想等方面的协调者和沟通者,因此需要通过有计划的专业培训提高能力和素质,才能使得工作进一步发展,从而获得成功。接着他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学无止境,做一个会学习的青年;第二,严于律己,做一个懂自律的青年;第三,深思熟虑,做一个勤思考的青年;第四,躬身于行,做一个愿行动的青年。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青年一代的跳跃思维与青春活力,去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光辉未来。

图为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志钢总结讲话

会后,与会全体师生在实验大楼前合影留念。

图为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为学生干部开始第一讲——高校学生干部能力要求和培养。

图为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开展培训

(审核责任人:向志钢)

上一条:医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分党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