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召开

(通讯员 王艳兰 蒋高润 欧灿)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建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2月2日,医学院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在大田湾校区礼堂举行。院党委书记向志钢,副书记张旺,副院长李中正、黄大元、李金秀,院学工办主任张程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

图为活动现场

大会伊始,与会师生观看了视频,共同回顾2023年学生工作。一年以来,医学院学生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立德、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中,我院“医路同行”社会实践团荣获国家级重点团队,省级重点团队,校五星级团队; 在“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我院学子勇夺“推拿手法”个人单项一等奖,并斩获团体赛三等奖;在第九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团队荣获三等奖,实现该奖项从无到有的突破······

全场奏唱毕国歌后,大会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张旺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双武等35名学习标兵、徐文波等45名优秀学生干部、2021级针灸推拿学一班等11个校先进班级、苏巴特等15个运动之星、侯琦等11个新生军训优秀教练员受到表彰。

图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宣读表彰名单

随着颁奖音乐的播放,台上就座领导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此外,在学校“校园之星”、“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评选活动中,我院学子林迪慧荣获第九届“学习校园之星”,张双武、罗小迪荣获“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赵任坤荣获“芙蓉学子·创新创业奖”。

图为领导为获奖的班级及个人颁奖

随后,学习标兵代表、2020级临床医学七班张双武同学;优秀学生干部代表、2021级护理学本科一班、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龙芸;先进班级代表、2021级针灸推拿学一班班长贵兰同学先后发言,倡议同学们做到人人心系学风建设,人人参与学风建设,人人服务学风建设。

图为获奖的同学代表发言

优秀班主任代表王冰卉老师在发言中为我们分享了一位学生的故事,用选择和态度两个关键词引出故事内容,激励所有同学成为更好的自己,活出更精彩的大学时光。辅导员代表张程老师在发言中讲述了他对于辅导员这份职业的认识,并向大家提出三方面的建议:第一,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第二,做一个渴望学习,热爱学习的人;第三,做一个学会感恩,幸福健康的人。最后他表明辅导员们会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中为大家保驾护航、排忧解难。

图为王冰卉老师发言

图为张程老师发言

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医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医学院副院长黄大元老师首先宣读了《医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重点阐述了活动的工作目标、活动安排、工作要求。

图为医学院副院长黄大元宣读文件

接着,由学生代表何涓表态发言,并发出倡议:一、做到专注学习;二、严守课堂纪律;三、诚信做人做事;四、健康快乐生活。

随后,医学院副院长李中正领誓,全体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词。最后,医学院党委书记向志钢宣布“学风建设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全体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言

(审核责任人:向志钢)

上一条:向明钧院长一行赴研究生实践基地调研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