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通讯员:扎西措)522日中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分享你我的成长故事”的主题党日。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应邀向在校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和大学成长故事。活动还邀请到了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班主任刘英姿,学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班主任刘艳、支部组织委员楚婷,医学检验系教师李辉。会议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程主持。

分享会现场

图为主题党日现场

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通过演示课件和交流讨论形式分享了此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重点围绕报考学校与专业、学硕与专硕,复习计划与技巧,推荐用书,复试与调剂等问题进行讲述。

考取中南大学的学生党员戴钰丰主要从择校和备考两方面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强调大家要尽早选择院校,并告诫学弟学妹们正确看待考研,不要盲目跟风考研。

考取湖南大学的学生党员杨治渝讲解了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面试技巧,他认为大学期间要学好英语和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鼓励同学要多参与各项创新研究项目。要劳逸结合,灵活、有效率的学习,这样才能实现学习成果的最大化。

学生党员周赛冬则讲述了医学检验专业未来考研的几个方向以及相关专业考试科目,其中对西医综合的学习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

孔星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强调了思想意识对自我提升的重要意义。他讲述了如何处理考研和工作之间的冲突,并进一步对西医综合和检验综合做了区分,建议用碎片化时间记忆英语单词,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张晚思介绍了招收检验综合的几所大学的情况,告诉大家要了解院校的录取人数、录报比等数据对选择学校的影响。

石慧萍讲述了选择考研院校需要考虑的因素,如个人兴趣、历年复试分数、录取比例、就业前景、调剂机会等问题。

考取中山大学的谭姹辉则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告诫学弟学妹们杜绝自暴自弃的心态,一定要自律,要坚持下来,定好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并按时的执行。

在提问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学姐、学长们提出自己问题,学长学姐们为低年级的学生答疑解惑,为他们的考研规划指明了方向。

李辉老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分析了当前严峻的社会就业现状,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他认为不少人对考研问题存在误区、不解、甚至是困惑。希望大家听取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建议,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选择。

支部书记张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在支部凝聚成力量,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中,形成“以点带面”,“以党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的引领,放飞青春-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 下一条: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培训班开班

关闭